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包双梅学术不端违规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12-15 09:54: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期,校监察专员办公室根据问题线索,对包双梅有关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依规作出处理,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美术学院院长包双梅有抄袭他人学术成果的学术不端行为。包双梅在《中国蒙古学》2012第1期发表的《内蒙古当代油画作品中的牧民形象研究》(蒙文)与内蒙古师范大学201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当代内蒙古油画创作中的牧人形象研究》(汉文)可读部分基本雷同,属于抄袭他人学术成果的学术不端行为。包双梅违反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第二十条第二款之规定,经讨论并报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包双梅警告处分。

学校各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学习宣传力度,进一步贯彻落实《内蒙古艺术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及负面清单》,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工作考核、职务评聘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加大学术道德规范建设力度。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从严查处学术不端违规违纪问题,对论文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遏制学术不端行为。

全校广大教师职工更要从身边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坚守崇高师德,为人师表、严谨治学、潜心研究、献身科学、积极进取、锐意创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学术风气。

 

                                                内蒙古艺术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