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党委书记折喜文深入课堂为大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4-04-07 19:52: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26日,我校党委书记折喜文深入思政课堂,以《习近平文化思想十讲之“两个结合”》为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

1b66f2c971972a4e5324ed45dc412c9.jpg

       a328382de02e5167d4f35ac0ad791ca.jpg

     校党委书记折喜文紧扣“两个结合”的课程主题,以“结合”的概念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述了物质结合与精神结合的起源,详尽地阐述人生理想,语重心长地指导学生砥砺奋进。谈及“两个结合”的内涵,尤其是第二个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内容,折喜文列举了春秋战国时期的百家争鸣的各派学说观点,生动鲜活的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专业知识,成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所必需的艺术人才,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c1996af03fc9e029f33f9cbba424818.jpg

       校党委书记折喜文在课堂讲述过程中,融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落实“五大任务”的相关内容,教育引导学生牢记嘱托、不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励志担当大任,把个人发展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去。整堂课讲得很有亲和力和感染力、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为我校思政课教师展示了高质量的教学示范。

   1abce4795a30f5f263b3535edfaa181.jpg

      2021级戏剧影视表演班的李佳钊同学说:折喜文书记的课程生动幽默,课堂上列举了许多生动有趣的例子,让我更好的理解了“两个结合”的理论内容,并且在我的专业领域的学习给予了很大的启发,引导我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远大理想中去,为自己创建更大的舞台,也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创造有意义的人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3f656e64a97396d7a061345fe96e853.jpg

       2021级戏剧影视文学班的李鹏同学听了折喜文书记的思政课后感悟道:折老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大学生应该做到在学习和发展方面紧跟时代步伐。他讲的课让我深受启发,也引发了我对自己未来的思考。面对新时代的高速发展,作为大学生,我们肩负着重要使命,我们应该不断强化学习,提升专业素养,以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的发展,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文化思想十讲》课程主讲教师刘震说:听了折喜文书记的思政课,我收获良多。作为思政课教师,应该像折喜文书记那样在课堂上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根铸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研室主任,我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姜南副教授深有感触地说:学校党委书记为同学们讲思政课,不仅谆谆告诫广大的青年大学生,要有理想,要与时代发展脉搏相结合,也给予了我们思政课老师一个示范、一个方向,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培养出优秀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学校党政领导每个学期为学生讲授思政课是学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要举措和优良传统。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积极打造思政金课。

                   a97e2e67f84fc21037829fef2f481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