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2 > 工作动态

内蒙古艺术学院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红色文艺轻骑兵”精神报告演绎艺院新闻

发布时间:2018-12-04 09:37: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G

        2018年11月26日晚,在内蒙古艺术学院演艺厅举办内蒙古艺术学院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红色文艺轻骑兵”精神报告演绎会。本次活动是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建立项项目,主旨在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回信精神,也是2018年内蒙古艺术学院 “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讨论和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党委书记李延俊、院长黄海、副院长蔡广志、纪委书记赵晓强以及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我校校友代表、在校师生千余人参加了演绎会。

634A5693_看图王.jpg

党委书记李延俊(右三)、院长黄海(右二)、副院长蔡广志(右一)、纪委书记赵晓强(左一)

2.JPG

开场舞蹈 《阿穆尔赛罕》

     演绎会邀请到了著名歌唱家德德玛、金花、木兰等乌兰牧骑第一代老队员和那顺、索依拉等乌兰牧骑新一代艺术家同台演出。

3.JPG

访谈现场 李树榕(右一)、德德玛(右二)、金花(右三)、木兰(左一)

       演绎会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望相助三个篇章组成。每一篇章开始,安排了专家访谈内容,由我校文化艺术管理学院李树榕教授做访谈主持人。访谈中,德德玛、金花、木兰等老一辈艺术家向年青教师和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作为乌兰牧骑第一代队员,陪伴乌兰牧骑整整走过六十载春秋的点点滴滴,讲述了乌兰牧骑经历了穿越在戈壁大漠、驻留于毡包农舍,似火种般从战火纷飞的岁月拓步到社会主义建设的今天的变迁历程,鼓励老师同学们要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学好本领,推动祖国的繁荣发展和内蒙古的繁荣兴盛。讲述声情并茂,感人肺腑。

4.JPG

访谈现场 李树榕(右一)、那顺(右二)、索依拉(右三)

        著名歌唱家那顺作为直属乌兰牧骑团长,他心情激动的说:“乌兰牧骑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更好地创作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来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内蒙古艺术学院青年教师索依拉表示,她出生于锡林郭勒盟,自幼时受乌兰牧骑队员的熏陶,深爱内蒙古长调,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求学,有幸得到宝音德力格尔大师亲传。如今,她成为了一名长调教师,她愿意向前辈大师们一样,为乌兰牧骑培养更多的艺术人才。

5.JPG

访谈现场 李树榕(右一)、刘成(右二)、杨玉成(右三)

       著名艺术评论家刘成教授、民族音乐专家杨玉成教授在访谈中纷纷表示,乌兰牧骑把文化火种不断播向祖国边疆地区,用向上向善的艺术作品愉悦观众、激励观众、鼓舞观众,凝聚人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祖国北部边疆打造的更加亮丽做出更多贡献。

       演绎会上老艺术家、青年乌兰牧骑队员们和在校师生共同演绎了《敖包相会》《鄂尔多斯蒙古人》等经典老歌和《雕花的马鞍》《守望相助》等改革开放以来广为流传的原创歌曲,以及《永恒的故乡》《永远的乌兰牧骑》等为乌兰牧骑队员新作的歌。本次活动中众多精彩歌曲层出不穷,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呼声此起彼伏,全场高潮迭起。在场观众用他们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乌兰牧骑精神的歌颂和对乌兰牧骑队员的情怀。

6.JPG

《永远的乌兰牧骑》《父亲草原母亲的河》演唱:德德玛、包田宝

7.JPG

《鄂尔多斯蒙古人》《萨日娜开花红艳艳》演唱:金花和学生们

8.JPG

《乌尤岱》演唱:木兰

9.JPG

《雕花的马鞍》演唱:那顺

10.JPG

《辽阔美丽的草原》 演唱:索依拉和学生们马头琴伴奏:白萨日娜

11.JPG

《敖包相会》 演唱:金·巴特尔、满都海斯庆

12.JPG

《守望相助》 演唱:孟和乌力吉、图雅娜莎

13.JPG

《永恒的家园》演唱:诺敏格日乐、金海、娜日莎、宝音巴图

14.JPG

女子群舞:《布里亚特情韵》

       新老更替,前赴后继,乌兰牧骑人用自己继承的红色基因精彩着中国北疆的靓丽,传递着党的声音和关怀。通过此次活动,必将激励艺术学院的广大青年教师和学子们,把青春的责任扛在肩上,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

15.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