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建设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工会党支部组织观看主题教育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发布时间:2019-09-19 13:14: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充分发挥先进师德典型的教育示范作用,9月19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工会党支部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生只为一事来》电影观影活动。

这部影片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拍摄,讲述了曾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教师”、央视“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的乡村教师支月英的真实故事。支月英在偏远山村的讲台旁坚守39年,从“支姐姐”变成了“支妈妈”,从“支妈妈”变成“支奶奶”,为大山深处的孩子带去充满希望的童年。

图片1.png

细腻的场景刻画、真挚的师生情感打动了观影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这部电影堪称中国版的《乡村女教师》,为支月英坚守大山,放弃优越生活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不少人留下热泪。

做一棵大树,守望一片远山,时至今日,支月英还在以最朴素的信念坚守着教育初心与大山的希望。作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的一项内容,本次观影活动党员们受到一次灵魂的洗礼。大家表示,向先进模范学习,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查找问题、短板和不足,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担教育使命,学榜样前行,用实际行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