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介绍

蓝箱虚拟演播室 三维动作捕获实验室 三维角色建模实验室 3D放映厅 数字图像实验室 VR/AR艺术实验室 集群渲染平台(渲染农场) 新媒体编播(非线性编辑) 公共计算机机房 

27190913_1.jpg

 新媒体编播机房将计算机制作的虚拟三维场景与电视摄像机现场拍摄的人物活动图像进行数字化的实时合成,使人物与虚拟背景能够同步变化,从而实现两者天衣无缝的融合,以获得完美的合成画面。

 新媒体编播机房系统应用摄像机跟踪技术,获得真实摄像机数据,并与计算机生成的背景结合在一起,背景成像依据真实摄像机拍摄所得到的镜头参数,和演员的三维透视关系完全一致,形成的画面真实、自然。演播室背景可以迅速变化,使得丰富多彩的演播室场景设计可以用非常经济的手段来实现。

 本机房是目前最为先进的电视节目制作工具,其中所应用的技术包括摄像机跟踪技术、计算机虚拟场景设计、色键技术、灯光技术等。虚拟演播室技术是在传统色键抠像技术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了计算机三维图形技术和视频合成技术,根据摄像机的位置与参数,使三维虚拟场景的透视关系与前景保持一致,经过色键合成后,使得前景中的主持人看起来完全沉浸于计算机所产生的三维虚拟场景中,而且能在其中运动,从而创造出逼真的、立体感很强的电视演播室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