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2017-06-14 15:09: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职工自防自救能力。6月14日下午,后勤处特邀请消防专业人士在我院小音乐厅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我处80多名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对日常安全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近年发生的真实案例,针对家庭防火灭火知识,从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与逃生、常用灭火器的选用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还特别介绍了部分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同时对大家关注的、生活中时常出现的,如手机爆炸、电器起火、厨房火灾、楼道起火等情况进行重点分析。通过老师讲解、观看视频资料,使参会人员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深刻认识,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消防安全责任重大,要做到警钟长鸣,通过定期培训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提高思想警惕,全力做好消防安全防范,为建设安全、稳定、和谐校园保驾护航。

消防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