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5-30 17:28: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我校按照内蒙古艺术学院的相关文件要求,举办了“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并参加了“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图片

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侯文杰教授

图片

内蒙古艺术学院文化管理学院刘燕教授

图片

影视戏剧学院黄珂玮老师

5月26日上午8:30,我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在新华校区行政楼402会议室举行。大赛评审专家由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侯文杰教授、内蒙古艺术学院文化管理学院刘燕教授和影视戏剧学院黄珂玮老师组成,我校校长布仁白乙主持比赛。

首先,我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致开幕词,他讲到,此次大赛是促进教师教学水平与育人能力提升的良好机遇,参赛教师应抓住机遇、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促进课程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图片

我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

图片

我校校长布仁白乙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团队)从课程内容出发,结合本专业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对课程教学中的新思路、新举措逐一进行了汇报。三位专家评委以大赛要求与评分标准为立足点,围绕教学过程中的“痛点”问题、创新举措、教学成效等方面做出了点评与指导,为参赛教师(团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大赛尾声,布仁白乙校长诚挚地感谢三位专家评委对教师们的认真指导与耐心点拨。他从赛事准备、办学目标及师资队伍建设等三方面进行了总结,希望教师们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创新教学方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校的课程思政建设。

微信截图_20230530172346.png

本次比赛按照学院文件要求,根据参赛教师的意愿分为基础课程组与课程思政组,赛事分为两个阶段进行:5月15日——5月29日为网络评审阶段,由我校邀请的相关专家对“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与“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分别打分;5月26日为现场评审阶段。根据大赛评审规则,最终决出校级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名单附后)

5月29日,随着最终评分的产生,我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下了帷幕。在接到学院参赛文件后,我校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精心组织比赛,并聘请音乐学院副院长师占成教授进行了赛前辅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师们提升自我、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教师们更新教育理念、开展教学创新的有效途径。我校今后将继续发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引领示范作用,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创新,激发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的动力,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

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2名:姜丹、高婀娜

二等奖3名:哈布日、赵曦君(团体)、连倩男

三等奖4名:苏玉雪、杨柳、苏日娜、苏鹏


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我校教师获奖名单

基础课程组:

一等奖:高婀娜

二等奖:哈布日

三等奖:赵曦君(团体)

课程思政组:

一等奖:姜丹

二等奖:苏玉雪

三等奖:苏鹏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