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新蕾初绽|我校参加第六届内蒙古舞蹈大赛舞蹈比赛荣获多项奖项

发布时间:2023-04-06 10:16: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30日,第六届内蒙古舞蹈大赛专业少年组舞蹈比赛在鄂尔多斯市举行,我校派出由41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携群舞《北疆祥云》《英雄辈出》《英俊少年》和独舞《巴尔虎少年》四部优秀作品参加了本次比赛。精美的舞蹈编排、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四部作品不负所望,全部获奖!

01 群舞《英俊少年》

荣获第六届内蒙古舞蹈大赛专业少年组

表演一等奖

创作一等奖

1.jpg

这是一部颂扬祖国、颂扬中国人民、颂扬中华少年的作品。少年们对祖国饱含深情,舞出自己对祖国的炽热之心,立志做中华好少年,好好学习,从自我做起!少年强,则中国强!

02群舞《英雄辈出》

荣获第六届内蒙古舞蹈大赛专业少年组

表演一等奖

创作一等奖

2.jpg

作品以刘胡兰、小萝卜头、王二小、王璞、李爱民五位抗日小英雄为原型,以历史与当下两个时空交错的表现形式抒发当代人不忘革命初心,缅怀革命先烈精神,借此向革命先烈致敬、向党致敬、向祖国致敬。

03群舞《北疆祥云》

荣获第六届内蒙古舞蹈大赛专业少年组

表演三等奖

创作三等奖

3.jpg

作品以北疆祥云为意象,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祖国大地上处处笼罩着温暖的光芒,党的光辉照耀大地,朵朵祥云寓意吉祥美好,和谐共融,带着北疆人民对祖国满满的祝福,为党献舞,为党献花,讴歌祖国之大好河山。

04独舞《巴尔虎少年》

荣获第六届内蒙古舞蹈大赛专业少年组

表演三等奖

创作三等奖

4.jpg

作品的主人公是一位心怀搏克梦的巴尔虎少年,阳光、开朗的巴尔虎少年喜得搏克手的新靴子,靴子象征着强健与力量,促使少年顽强拼搏,励志磨砺,只为早日成为草原的摔跤雄狮。

5.jpg

本次比赛,我校师生不仅取得佳绩,还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师生的专业水准,“以赛促学”,争优创先!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