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声乐表演中的舞台礼仪——我校举办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17:37: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30日晚,我校在艺术厅举办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展示活动“声乐表演中的舞台礼仪——董凯老师教学公开课”。中央音乐学院赵登营教授应邀观摩了公开课,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高敏、史咏青,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主任贾忠教授,我校校长布仁白乙博士到场观摩。公开课由我校副校长于新洁教授主持。

1.jpg

董凯老师将声乐表演中的舞台礼仪分为“上场”“舞台表演中”“下场”三部分进行讲解。董老师从步幅大小、快慢、与观众眼神交流、手势等舞台礼仪的角度,结合自己的表演经验,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座现场,学生踊跃互动,在欢乐的气氛中体验到了学习的乐趣,增长了舞台表演经验。

这是我校首次举办关于“表演中的舞台礼仪”公开课,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舞台礼仪准确地运用在表演中,可以使自己的表演更加流畅、完整。

2.jpg

本次公开课也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专业实力和教学能力。我校将持续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将有效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3.jpg

董凯男高音,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青年声乐教师,2005年考入内蒙古艺术学院,2009年保送研究生,2012年留校任教至今。曾先后师从于内蒙古艺术学院包向红副教授,内蒙古军区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许长曦,解放军艺术学院孟玲教授和中央音乐学院赵登营教授。

专业上曾获第五届内蒙古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组金奖,第六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民族唱法金奖等。

学习期间曾兼职内蒙古东方民族艺术团担任独唱演员,并多次担任自治区大型综艺晚会导演。多年来从事声乐教学和舞台艺术研究,积累了大量的声乐教学和舞台表演经验。

代表作品:《我是一条小河》、《大西北恋歌》、《党旗飞扬》、《我的民工兄弟》、《孝敬父母天降福》等。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