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参赛项目获第八届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2-08-19 17:49: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10日——11日,第八届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总决赛现场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的决赛采取线上比赛方式,评审专家利用腾讯会议和“投智圈”智慧创新创业平台进行线上评审,各参赛高校组织参赛项目团队在本校进行项目线上展示与答辩。组委会利用云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我校师生克服种种困难,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反复演练参赛项目。学院教务处组织协调相关部门为参赛团队线上参赛提供条件一流的直播现场。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拼,我校参赛项目“长征精神 心弦共振——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获职教赛道银奖。

该项目依托我校“丁香树学生合唱团”经典练习作品——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精心打磨而成。学生团队由高三学生孙显、银起良组建而成,指导教师有我校副校长于新洁教授、张冬萱老师、杨艳老师、邢敬琳老师,本届大赛特别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姜南老师从思政角度给予了全方位指导。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老师们的指导帮助下,项目历时4年积累、打磨,动员百余名师生互助,耗时近千个小时排练,并创新性地采用双钢琴演奏的伴奏形式,创造性地编入舞蹈表演的艺术形式,终于在舞台上呈现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版《长征组歌》,是项目团队知行合一,践行初心的结晶。


图片

张冬萱老师(左一)、杨艳老师(右一)、邢敬琳老师(右二)

比赛现场,孙显同学作为项目路演人沉着冷静、发挥出色,银起良同学作为项目答辩人思维敏捷、逻辑清晰,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孙显同学进行项目陈述

我校参赛项目已经连续两届参加内蒙古自治区选拔赛,取得一银一铜的好成绩,本届大赛的校内备战工作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副校长于新洁教授多次组织召开会议,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训练营、专家面对面、特训营等多种形式的线下线上讲学辅导活动,在项目选拔、培育、商业计划书撰写、项目展示、现场答辩等各个关键环节,给予团队精心指导。

图片

孙显同学和银起良同学进行项目答辩

我校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本质上是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团队合作精神以及人文情怀,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学生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都有所提升,能够形成较为科学的世界观和价值观,能够更好地为国家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我校也以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和平台,将创新思维融入实践育人全过程,抓住机遇展示成果,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打磨精品项目,以期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