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乌兰牧骑蒙古族舞蹈表演、创作人才培养”——《舞蹈舞剧创作结构分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19 17:45: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6日,项目组邀请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歌舞团国家一级编剧、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赵明老师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做了题为《舞蹈舞剧创作结构分析》的专题讲座。


图片


我校副校长张永胜老师(右一)代表项目负责人为赵明老师颁发聘书


赵明老师是原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艺术指导,曾获全国舞蹈比赛表演一等奖,获中宣部全国文化宣传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荣誉,被评为中宣部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中国舞蹈艺术奖“突出贡献舞蹈家”。赵明老师创作的作品曾获中国“文华大奖”等多个国家级奖项。

赵明老师从参演第一支舞蹈《鄂尔多斯》开始,再到参与《草原英雄小姐妹》舞剧的编创,他与蒙古族舞蹈有着深厚的渊源。

赵明老师阐述了自己的艺术创作理念与对学员们的期待。赵明老师说,作为乌兰牧骑文艺工作者,要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找到最科学、最准确的方式解决自己艺术创作中的疑难与困惑;要有艺术坚守,建立自己的艺术风格,形成独创性的艺术魅力;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懂得取舍,不断向前发展、蜕变,紧跟时代而行,感染现代观众;最后,要通过积淀艺术功力与张力,提升艺术素养,传递民族特性,传承民族精神。改成:要通过积淀艺术功力与张力,提升艺术素养。

图片

最后,赵明老师线上指导了《最美草原》《陪伴》《鹿铃》等学员们的编创作品,肯定了作品内容、题材的指向性和作品情感的表现力,鼓励学员们努力挖掘作品精神,加深作品的象征性与哲理性,将舞者的艺术表达形式与作品的思想内涵紧密结合,创作出内容、技法、表达都具有独创性与审美性的艺术精品。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