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成功举办《我爱你,中国》 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14:43: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22日19时30分,我校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我爱你,中国》在内蒙古艺术学院演艺厅精彩上演,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党委委员、副院长蔡广志,党委委员、我校校长侯守智,人事处处长张强,我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副书记娅茹,副校长于新洁、郝斯琴,社会各界人士、我校各专业师生及部分家长、校友共800多人观看了演出。

IMG_5272.jpg

IMG_5298.jpg

  本场音乐会由民族管弦乐合奏、弦乐重奏、马头琴合奏以及民族管弦乐团与合唱团合作等艺术形式构成,共演出了十一首作品,其中《锡尼河畔的歌声》《科尔沁之舞》《草原花盛开》是我区著名作曲家李世相、崔逢春、段泽兴3位教授专门为这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专场音乐会创作的曲目,表达了内蒙古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保护绿色生态屏障、维护边疆安全稳定、加强民族团结的蓬勃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旋律优美流畅,民族特色浓郁;《我爱你,中国》《红星歌》《欢乐的那达慕》是3位作曲家为这场音乐会编配的经典曲目,表达了各族青少年热爱党、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殷殷情怀。音乐会由指挥家、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原副校长褚庆林老师担任指挥,女高音歌唱家、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副校长于新洁教授担任总导演和领唱,青年钢琴教师邢敬琳博士担任钢琴伴奏,民乐专业、管弦乐专业、声乐专业的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演出。

IMG_5407.jpg

IMG_5509.jpg


 本场音乐会是一场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现代技法和民族特色相辉映的音乐会,展示了我校师生喜迎党的百年华诞的虔诚与热情和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与成效。排练、演出过程中,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辛勤培育下,学生们提升了专业能力、提高了意志品质、升华了思想认识,在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艺术人才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IMG_5543.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