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著名声乐艺术指导龚荆忆、邓垚、任卓应邀在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开展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09:56: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520日至22日,由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柔性引进的高水平专家、著名声乐艺术指导、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中国声乐艺术指导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龚荆忆副教授和著名声乐艺术指导邓垚老师、任卓老师组成的中国音乐学院中国声乐艺术指导教学团队应邀在我校举办了三场学术讲座、两场音乐会,并对我校艺术指导教师和声乐专业师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授课和指导,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深入推进。

2.jpg

520日上午,著名声乐艺术指导、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中国声乐艺术指导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龚荆忆作了题为“中国声乐作品分析”的学术讲座。

4.jpg

521日上午,著名声乐艺术指导、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青年教师任卓作了题为“艺术指导视角下的中国歌剧”的学术讲座。

5.jpg

522日上午,作曲家、钢琴家、著名声乐艺术指导、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师邓垚作了题为“钢琴即兴伴奏”的学术讲座。

6.jpg

三场讲座均在学院小音乐厅举办,听众爆满、气氛热烈。三位老师的讲座科学严谨、深入浅出,既具有理论的深度、广度和高度,也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创新性;既对我校的艺术指导教师团队和声乐教师团队的专业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又对内蒙古地区声乐艺术指导学科的规范化和现代化建设产生了重要影响。

520730,由龚荆忆、邓垚、任卓三位老师组成的国内最强的中国声乐艺术指导团队和他们的学生在内蒙古艺术学院演艺厅合作完成了一场高水平的《中国声乐作品音乐会》,六位中国音乐学院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演唱了十二首不同风格的中国声乐作品。老师、同学完美合作,用琴声与歌声深入诠释了音乐的文化内涵,准确传达了与音乐“形式”水乳交融的情感“意味”。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前贵、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副院长蔡广志等领导和众多音乐界人士及艺术院校部分师生共约800多人观看了音乐会,共同接受了一次高端音乐文化的洗礼。中国音乐学院艺术指导团队高水平、专业化的示范与引领,将有力地影响和推动我校乃至内蒙古地区声乐艺术指导专业的建设和高质量音乐人才的培养与成长。

7.jpg

522日晚730,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的六位优秀的声乐教师与著名声乐艺术指导、中国音乐学院的龚荆忆、邓垚、任卓三位老师合作,在学院演艺厅举办了又一场“中国声乐作品音乐会”,再次展示了国内顶尖艺术指导的风采魅力与引领示范作用,同时也检验了我校声乐专业教师队伍培养提高的成效。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蔡广志等领导及学院师生、音乐界人士共约700多人观看了音乐会。通过与高水平艺术指导的合作,我校声乐教师的歌唱意识、歌唱的准确度和科学性都得到了锻炼与提升。

8.jpg

三天时间里,龚荆忆、邓垚、任卓三位老师还分别进行了半天的“一对一”授课和指导,我校的五位艺术指导老师和部分声乐专业师生接受了培训。通过学习,五位老师的即兴伴奏能力、合作意识、合作能力以及对声乐作品的理解能力和把控能力都有了新的提高,团队的整体建设开始起步。

声乐艺术指导是声乐专业教学和舞台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龚荆忆、邓垚、任卓三位著名声乐艺术指导在我校开展的一系列学术活动,在内蒙古音乐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推动了相关艺术院校、艺术团体对艺术指导的重视和艺术指导队伍的体系化建设。

这次学术活动,是我校通过“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促进师资队伍能力水平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2020年以来,我校的专业教学在“强化基础、注重实践、因材施教、优生优培”理念引领下,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全面推进、重点突破、提升质量、复兴名校,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坚信,国内顶尖艺术指导教学团队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专业化、学院派教学与示范,必然会有力、有效推动我校教师的成长和学生的成才。打造优秀的教师团队,把有天赋、爱学习的小朋友培养成才,是我们永不放弃、永不懈怠的追求。我们期待:美丽校园,丁香树下,幼芽破土,百花怒放……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