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音乐理论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8-09-05 11:06: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音乐理论教研室.jpg


音乐理论教研室成立于建校之初,主要承担全校音乐、舞蹈专业的基本乐理、视唱练耳、音乐基础等课程。

音乐理论教研室现有教师10人,其中高级讲师3人、讲师6人;硕士学位教师9人,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占全体教师的90%。教师队伍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较高。

音乐理论教研室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积极进行科研活动。本教研室教师的主持、参与了6项自治区级科研课题;在国家级、省级核心期刊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刊登创作歌曲多首,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省级比赛获奖多个;踊跃参加国内各种学术研讨会议,编撰专著一部。其中高婀娜老师创作的小提琴独奏曲《送亲歌》和马轶婕老师创作的歌曲《远方又升起炊烟》刊登在《音乐创作》;赵曦君老师创作的歌曲《雪花飘在草原上》获自治区第三届室内乐比赛创作三等奖,歌曲《春风草原》获自治区第四届室内乐比赛创作二等奖;高婀娜老师创作的小提琴独奏曲《送亲歌》获自治区第四届室内乐比赛创作二等奖;高婀娜、赵曦君老师分别获内蒙古艺术学院首届微课大赛二等奖、优秀奖。

近年来音乐理论教研室逐步形成了一支以教学、科研、实践相结合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在教学实践中积极进行课程改革及教学模式的探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质量为本”的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高校培养了大批艺术人才。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