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邓垚老师应邀到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3-06-19 16:18: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6月16日上午9:00,国家一级演奏员、作曲家、钢琴家、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钢琴艺术指导、硕士研究生导师邓垚老师在内蒙古艺术学院艺术厅作了题为“黄自两首艺术歌曲伴奏分析”的学术讲座。


图片
图片


首先,邓垚老师结合中国音乐“金钟奖”的最新比赛情况,为在场师生讲解了声乐艺术作品在表达与呈现中所需秉承的基本原则。邓老师强调,要了解时代特征与作品的创作动机。他结合黄自先生提出的“民族性的新音乐”理论,提出朴素深厚的家国情怀是我们演绎中国声乐艺术作品所要具备的精神内核。

随后,邓垚老师与学生共同演绎了作曲家黄自先生的《玫瑰三愿》《思乡》两首经典作品,为大家分析了作曲家的创作思路与作曲手法,并运用具有中国民族风格的和声语汇,将歌曲旋律声部的设计做了细致分析,引领大家感受作品浓郁的民族特征,巧妙地展示了伴奏技巧与情感处理之间的完美融合。


图片


邓垚老师的讲座生动细腻,兼具理论高度与实践维度,不仅为在场师生提供了演绎艺术歌曲的全新视角,更以他对音乐的无限热忱和精益求精的敬业态度感染着每一个人。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