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关于开展校史展览史料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8 15:10: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校史展览史料征集的通知

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广大校友:

为充分展示学校建校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与成就,增强广大师生的荣誉感和凝聚力,活跃校园文化阵地,学校决定举办校史展览,现面向全院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校友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反映学院发展历程、重大事件、典型人物等历史资料。现将具体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1.学院各单位、部门收到的有价值的题词、贺信、贺电、纪念品或赠言手迹等;

2.集体或个人获得的国家级、省级表彰的证书、奖章、奖杯等;

3.历任学院领导的工作笔记、手稿、批注等;

4.遴选本单位、本部门知名校友名单,配以相片和事迹介绍;

5.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机构建制、名师学者聘任、教学科研、师生生活、校园建设等方面具有代表性、珍稀性、时代性、标志性以及有陈列价值的照片、文献和实物等;

6.历年各班级、专业或年级毕业生的毕业合影;

7.学校各个时期知名教师、校友的照片、简历、手稿、日记、信札、书画及其他作品;

8.学校各个时期师生员工、校友在教学科研中形成的具有纪念意义的笔记、讲义、教材、教师教案、试卷、学生作业、读书学习笔记、实习方案等(含早期油印本、刻印本)、信函;

9.反映各个时期学校、系部教学、研究、实习、实践活动的照片;

10.学校各个时期师生员工、校友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出版物(专著、译著、编著、简报、画册等);

11.学校各个时期校徽、标牌、奖牌、纪念品、证书、证件、典型器物、代表性教具、票证(如早期的工作证、学生证、借书证、毕业证、饭票、录取通知书、分配通知书、毕业纪念册、同学录等)、徽标、纪念章、匾额、碑石(文)拓片以及带有校名印记的物品等各类实物;

12.其它以上未详细列及,但具有校史陈列展出价值的实物。

二、征集方式

1.接受捐赠。对无偿捐赠者,将颁发捐赠证书以志纪念,捐赠史料根据布展需要陈列或保存;

2.借展与复制。对珍贵的史料,学校可借展或复制后返还原件。

三、征集要求及说明

征集的史料将主要用于校史展出、校史编撰、专题展览等公益性活动。

1.实物史料及音像资料需提供相应文字说明,文字必须真实、可信,尽可能完整;

2.所提供的原件材料要求载体完整、信息可读,或部分破损,但不影响对整体文字信息的理解。所提供的复印件或影印件请书面说明其真实性;

3.凡捐赠者享有著作权、专利权的档案史料,学院将依法予以保护。

4.学院将对征集到的史料进行登记造册、整理编目,妥善保管、确保安全。

四、征集时间及联系方式

1.集中征集:按照校史展览时间安排,即日起至2023年5月底。

2.长期征集:校史布展完成后,征集通知仍然长期有效,所征集史料将在校史展后期维护中选择展陈。

3.请学校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各捐赠单位和捐赠人士将捐赠物件填写《内蒙古艺术学院史料征集登记表》(见附件),将电子版资料发送到指定邮箱nmgysxyxcb@126.com,实物类资料送至或邮寄至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华校区宣传部412办公室。

4.寄送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华东街内蒙古艺术学院宣传部行政楼412办公室);联系人:康老师,联系电话0471-4976164:邮编:010010。

附件:《内蒙古艺术学院史料征集登记表》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3年5月18日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