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莫尔吉胡

发布时间:2023-06-02 16:57: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莫尔吉胡,男,蒙古族,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太朴寺旗人,蒙古族著名作曲家、民间音乐理论家、教育家。1959年来我院任教,1984年调出到内蒙古电影制片厂,曾担任内蒙古艺术学校校长、内蒙古电影制片厂厂长和内蒙古音协主席。

image.png 

著名作曲家、民间音乐理论家、教育家莫尔吉胡

 

莫尔吉胡是一位知识全面,修养有素,文化底蕴深厚的学者。他的音乐作品富有鲜明的民族风格,气势宏伟,色彩绚丽。他曾第一个发现胡笳存世,并在音乐之都维也纳发现了蒙古人的口簧已在该国流传了几百年,可以说,他是内蒙古少数民族文化发展的见证者。 曾出版过《追寻胡笳的踪迹》、《浩林.潮儿之谜》、《火不思寻证》等专著;并为《骑士的荣誉》、《驼峰上的爱》、《成吉思汗》、《 北方囚徒》、《战地黄花》、《女绑架者》、《浴血疆城》等多部影视作品谱曲。1991年《骑士风云》曾获第十一届电影金鸡奖最佳音乐提名奖,2006年曾获纪念中国电影一百周年《中国电影音乐特别贡献奖》。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