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团队建设 > 实践团队

赛依罕弦乐重奏组

发布时间:2023-10-22 18:27: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5.jpg

团长:敖峥     团务:杨丽俐


       赛依罕弦乐重奏组成立于2012年。“赛依罕”在蒙古语中有“优秀女性”之意,由五位技艺精湛、训练有素的女演奏家组成。重奏组主要依托西方弦乐四重奏形式,来诠释蒙古族音乐风格的作品,从而形成了自己的特色。重奏组自成立以来,一直活跃于各类音乐会舞台及艺术交流活动,推出自治区数位作曲家的30余部原创音乐作品,并多次在重大比赛中获奖。出版发行了“萌动草原”赛依罕弦乐重奏组音乐专辑及《草原风格弦乐重奏曲集》《草原风格弦乐独奏曲集》。音乐专辑2017年已被“无线内蒙古”App平台推送。赛依罕重奏组的成立为探索西洋弦乐民族化、本土化开辟了有效路径,推动了西洋弦乐民族风格作品的创作发展,丰富了专业教学的实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