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团队建设 > 实践团队

潮尔乐团

发布时间:2023-10-22 09:16: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5.jpg

团长:张 婷          指挥:常晋曦        副团长: 杨帆、苏 雅         团务:娜沁


      潮尔乐团组建于2004年,以蒙古族传统音乐中最具特色的“潮尔”音乐形式命名。乐团的成立,是我院融“教学、科研、创作、表演”四位一体办学定位的体现,是艺术实践“乐团化”机制的探索。乐团成立以来,成功举办了多场音乐会,开展了20余场“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并多次参加国家级、自治区级和校级的大型演出活动并推出多首原创作品。曾在文化部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内蒙古自治区室内乐比赛中连续获得一等奖,在中央电视台民族器乐比赛中获最佳表演奖。2020年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专业组“第二名”。录制发行了《琴声中的草原---潮尔民族乐团重奏CD专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