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团队建设 > 实践团队

重奏组

发布时间:2018-08-06 20:10: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赛依罕弦乐重奏组

1.jpg

 团长:敖峥     团务:杨丽俐


“赛依罕”弦乐重奏组成立于2012年10月,蒙古语“优秀女性”之意,由杨丽俐(小提琴1)、时颖(小提琴2)、赵月(中提琴)、敖峥(大提琴)、索伦高娃(钢琴),五位技艺精湛、训练有素的女演奏家组成,是内蒙古首支专职演奏、推广草原风格原创作品的重奏组。重奏组以西方弦乐四重奏形式为基础,融入独特的草原风格音乐特点,从而形成了自己的团队特色。重奏组致力于将本民族的民间音乐文化及风格特征融入器乐表现形式之中,让原创作品富有活力并以活态的方式呈现,丰富及扩大弦乐重奏的表现力,以期传播本地区优秀的室内乐原创作品,构成多民族聚合、多元文化交织的发展格局,进一步彰显并传承民族音乐。重奏组自成立以来,以独特的、多元化的演出方式一直活跃于各类音乐会舞台及艺术交流活动,推出自治区数位作曲家的30余部原创音乐作品,并多次在重大比赛中获一、二等奖。“萌动草原”赛依罕弦乐重奏组音乐专辑及《草原风格弦乐重奏曲集》《草原风格弦乐独奏曲集》出版发行。重奏组音乐专辑2017年已被“无线内蒙古”App(手机客户端,该平台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电影集团、内蒙古文化音像出版社支持的新媒体)平台推送。赛依罕重奏组的成立丰富了西洋弦乐民族化作品积淀,为探索西洋弦乐民族化、本土化开辟了又一有效路径,推动了西洋弦乐民族风格作品的课程建设,丰富了学生及社会音乐舞台实践内容。团队在延续教学传统、教学理念及训练方法的同时,以应用型为主导的建设思路,进一步规范教学,将科研成果有机融入教学,促进弦乐艺术的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及深化美育教育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