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团队建设 > 实践团队

大学生手风琴乐团

发布时间:2018-08-06 20:06: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大学生手风琴乐团.jpg

 

团长:张新化  副团长:毕丹、李全意

内蒙古艺术学院“大学生手风琴乐团”组建于2004年。手风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内蒙古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张新化老师担任团长和指挥,青年教师毕丹、李全意任该团艺术指导,团员由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手风琴专业的在校大学生组成。建团伊始,乐团演出的曲目大都以张新化老师创作、改编的作品为主。建团10多年来,不断更迭曲目。迄今为止,他们已成功举办了多场音乐会,音乐会每每都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他们多次走出校门,以鲜明的特色和精湛的演奏水准展示了手风琴艺术的独特魅力,配合学校开展了一系列艺术素质教育活动的演出,很多成员在国内外的各种专业比赛中屡获殊荣。

2017年7月内蒙古艺术学院手风琴乐团的同学们利用暑假时间分别参加了由文化部批准“中国深圳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和“‘金杯之声’三晋琴韵手风琴艺术周”的活动。期间同学们参加了这两项赛事的手风琴乐团组的比赛,均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