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团队建设 > 实践团队

雄鹰管乐团

发布时间:2018-08-06 20:03: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雄鹰管乐团

12.jpg

团长(兼排练指挥):郝媛媛  助理:靳启亮  团务:武丽罕  


雄鹰管乐团成立于20023月,团员由音乐学院80余名学生组成,指挥采取客席流动制。乐团划分为木管、铜管、打击乐三大乐器组20余个声部,是内蒙古自治区专业化的大型管乐团之一。管乐团以提高学生合奏能力、实践能力为基础,以提升管乐教学质量、全面发展管乐表演艺术为目标。二十多年来,雄鹰管乐团多次举办了“管乐专场音乐会”、参演“艺术学院建校50周年大型晚会”“2014——2019新年音乐会”等,将管乐艺术由原来单纯的礼仪层次提升到了舞台表演艺术层面。此外,乐团还多次承担自治区的大型仪仗队任务,如:全区大学生运动会、蒙牛文化艺术节、内蒙古大学运动会,以及我院历年运动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的演出等。乐团以学习演奏世界管乐名曲为基础,以演奏内蒙古民族作品为特色。近年来推出的草原特色原创管乐作品有:《西部序曲》(段泽兴)、《小骑手》(崔逢春)等。交流活动频繁,社会效益良好、影响日益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