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团队建设 > 实践团队

萨日朗女声合唱团

发布时间:2018-08-06 20:01: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萨日朗女生合唱团.jpg

 

团长指挥:墨日根高娃  助理指导:白晔

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萨日朗女声合唱团”于2011年10月成立,团员全部由音乐学院声乐专业大学本科女生组成。

合唱团以演唱蒙古族、达斡尔、鄂伦春、鄂温克族及其他少数民族音乐风格合唱作品为特色,同时兼顾世界各地区富有特色的合唱作品演绎。近年来推出的作品有:《诺恩吉雅》《圆顶帽》(杜兆植编曲)、《我从草原来》《黑段子坎肩》(永儒布编曲)、《咚咚喹》(土家族民歌)、《茉莉花》(江苏民歌)、《美妙的远方》(俄)、《自由飞翔》(美)等,积累合唱作品数十首。合唱团曾在中国(包头)合唱比赛中获得女声合唱组第一名,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室内乐比赛中获合唱组银奖等。此外,合唱团还多次参加区内外的重要演出,如:高雅音乐进校园大型巡演活动、参加学院音乐节活动、举办合唱专场音乐会等。

萨日朗女声合唱团虽然成立时间较短,但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充实完善着自己,现已历经两代团员交替,是一支充满青春气息、富有新时代草原女性风格特色的合唱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