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学术平台 > 内蒙古民族音乐传承驿站

“阿拉善长调传承驿站”在阿拉善盟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6-08 11:52: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内蒙古艺术学院“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北方草原音乐文化研究与传承基地阿拉善长调传承驿站”

在阿拉善盟挂牌成立

2016年12月16日下午三点,我院“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北方草原音乐文化研究与传承基地”在阿拉善盟群众艺术馆成立“阿拉善长调传承驿站”,并举行挂牌仪式。

内蒙古艺术学院院长、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北方草原音乐文化研究与传承基地主任李玉林,阿拉善盟副盟长赵红岩,阿拉善蒙古长调民歌民族原生态音乐艺术研究发展抢救保护传承基地负责人、国家级蒙古族长调传承人巴德玛,阿拉善盟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建军,阿拉善盟文联主席马英,内蒙古艺术学院工会主席那仁岱,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北方草原音乐文化研究与传承基地常务副主任杨玉成等人参加了驿站的成立仪式。

仪式上,首先由阿拉善盟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建军致辞。其次,内蒙古艺术学院李玉林院长、蒙古族长调传承人巴德玛分别进行讲话,并代表北方草原音乐文化研究与传承基地和阿拉善长调传承驿站签署相关协议。活动最后进行了揭牌仪式。

今后,北方草原音乐文化研究与传承基地将充分利用驿站平台资源,发挥阿拉善地域优势、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通过项目注入、合作规划、共同执行等方式,在长调的传承、保护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驿站的成立也将为内蒙古艺术学院的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民族文化艺术创新和实践带来新的机遇。未来,基地与驿站将形成多层次、多方位的工作模式,形成合力,共同加强在阿拉善长调文化的保护、传承与研究方面的合作。

此次阿拉善长调传承驿站,是我院文化部民族民间文化发展中心北方草原音乐文化研究与传承基地在继科尔沁史诗传承驿站(设在科尔沁左翼后旗)、乌珠穆沁长调与马头琴传承驿站(设在西乌珠穆沁旗)、巴尔虎长调传承驿站(设在新巴尔虎左旗)之后成立的第四个传承驿站

图片1.jpg

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