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规章制度 > 教学制度

教师指导毕业论文的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3-03-01 19:57: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毕业论文(设计)是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独立解决问题能力、科学研究能力的重要教学环节之一,指导教师应以积极负责的态度进行指导,指导教师应做到:

1、根据教学计划或课程教学大纲要求,指导学生正确选择研究课题或设计项目。

2、指导学生制定研究内容、方法、进度的设计安排。

3、指导学生学习、研究、利用有关参考文献。

4、指导学生进行实验研究设计,贯彻启发式教学方法,注意因材施教,鼓励学生创新,解决学生在实验、设计中遇到的问题,全面训练和提高学生的实验研究、设计、计算、绘图、查阅文献、撰写论文的能力。

5、毕业论文(设计)完成后,指导教师应全面审查,发现问题应及时指导学生修正。

6、全面组织的答辩工作,对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水平和学生的工作态度和能力等方面全面考核,写出评语,评定成绩。

7、指导工作结束时,需上交指导的学生论文纸质版并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