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学院信息公开网欢迎您! 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 美术作品收藏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09-05 15:18: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内蒙古艺术学院

美术作品收藏工作方案

 

为了充分展示学校的发展历程与成就,增强广大师生的荣誉感和凝聚力,学校决定有偿收藏教师的优秀美术作品,在校史展中展示并永久珍藏。为做好作品收藏工作,特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作品收藏原则

内蒙古艺术学院收藏的美术作品应为教师原创作品,能代表教师专业水平,体现内蒙古艺术学院美术学科专业成就,兼顾学校各发展时期、各画种(专业和专业方向)、各类表现形式。

二、组建收藏工作机构

(一)成立收藏工作领导小组

为加强作品收藏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成立由学校领导牵头,宣传部、计划财务处、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科研处、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组成的作品收藏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本次作品收藏领导工作,协调解决收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研究决定收藏工作中的重大事项。领导小组下设收藏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收藏办),由科研处、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组成。

(二)成立收藏作品遴选专家委员会

成立收藏作品遴选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由5位美术专家组成,具体负责收藏作品的遴选工作。

、收藏作品遴选程序

(一)作品形式审核

收藏办按照要求对申报作品进行审核,制作作品列表,督促完善作品信息,分类整理作品图片资料。

)专家遴选

召开遴选工作会议,专家组对经收藏办审核的作品进行遴选,提出学校收藏作品建议名单、每件作品建议支付的收藏费用,由收藏办报领导小组审定。

)颁发收藏证书

收藏办将遴选结果提交领导小组审定后,向作品被学校收藏的教师颁发收藏证书,支付收藏费。

四、作品报送材料要求

遴选作品须提供高清图片和作品简介,图片格式为jpg,图片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图片内存大小不少于300kb。

五、工作进度

(一)组织筹备阶段(20236-7月)

1.由学校领导牵头,组建内蒙古艺术学院美术作品收藏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收藏工作办公室。

2.收藏办下发作品收藏倡议书,组织相关教学单位报送作品材料。

(二)审核材料阶段(202395日前

收藏办审核作品报送的材料,提出遴选专家建议名单报领导小组

(三)组织遴选阶段(2023910日前)

成立收藏作品遴选专家委员会,召开作品遴选工作会议,完成遴选工作。

(四)颁发作品收藏证书(2023920日前)

向作品被学校收藏的教师颁发收藏证书,支付收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