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学院信息公开网欢迎您! 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节假日和中高考期间 调休与活动安排方案

发布时间:2022-09-02 11:36: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内蒙古艺术学院节假日和中高考期间

调休与活动安排方案

 

为落实学校“大起底、大提升,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会议精神和《“大起底、大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关于为教职工办实事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荣誉感,决定制定《内蒙古艺术学院节假日和中高考期间调休与活动安排方案》。

一、工作目标

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荣誉感,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形成全校师生爱校、护校、荣校的浓厚氛围。

二、实施方案

(一)春节:对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开展慰问,并发放福利和慰问金。

    (责任单位:党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

(二)三八妇女节:组织开展我校最美家庭、巾帼标兵评选活动,召开女教职工座谈会,慰问全校全体女教职工。

(责任单位:工会)

(三)五四青年节:对优秀青年学生组织表彰、评比等活动

(责任单位:团委)

(四)六一儿童节:有不满14周岁儿童的教职工调休放假一天;为有14岁以下儿童的教职工,举办“多彩童年,亲情陪伴”亲子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责任单位:工会、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

(五)中考、高考期间,有考生的教职工调休放假三天

(责任单位:人事处)

(六)七一建党节

1.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

2.为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3.“七一”前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工作。

4.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以“七一”建党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责任单位:组织部)

(七)八一建军节:组织我校在岗退役军人开展“重温军营”活动

    (责任单位:工会)

(八)教师节:学校统一举办庆祝活动

    (责任单位:党政办公室)

(九)清明、端午、中秋、国庆、春节等传统节日,精心组织安排在校学生的学习、文体、娱乐等活动。

1.清明节:做好爱国主义、革命主义教育,组织学生以多种形式开展清明节祭扫、经典诵读等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对革命先辈的哀思。

2.端午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举办端午节民俗体验活动,组织学生包粽子、制作香囊、五彩绳等,使广大学生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3.中秋节:慰问贫困新生,组织开展中秋节主题思政课、民族团结进步月、文艺汇演等活动,举办中秋茶话会、座谈会共话团圆,增进各民族同学之间交流、交融、交往;

4.国庆节: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棋类大赛、应征入伍宣讲会等系列活动。

5.春节:迎新春、网上送祝福活动。

(责任单位:团委牵头、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协助配合)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各责任单位要将节假日和中高考期间调休与活动安排作为开展“大起底、大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来抓,研究制定具体详细的活动方案,周密部署,精心实施。

(二)创新载体,贴近师生

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各类节假日主题,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开展适应师生需求、参与性广、针对性强、实效性好的活动。

(三)加强配合,形成合力

各教学单位、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努力形成一体化工作格局。同时注重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多途径、多形式扩大宣传力度,形成爱校、护校、荣校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