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新闻

以“艺”抗疫 不负韶华 新媒体学院“图像叙事艺术工坊” 第二讲线上开讲

发布时间:2022-04-20 10:27: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教学工作实现课堂教学和专题辅导有机结合构建立体教学模式新媒体学院“图像叙事艺术工坊”第二次教学活动2022年4月18日晚在线上顺利开展该工坊特邀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王伟教授担任主讲人新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常春燕院长高鹏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150余人在线聆听了此次工坊课程副院长王芳雷主持了本场课程


图片1.png

授课过程中王伟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创作和教学实践过理论讲解和实操演示为师生们认真讲授了十几种从速写写生向动漫角色过渡的方式方法和创作技巧在课程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提出了自己在创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扰和问题,王伟教授针对这些问题给予了耐心地解答,并给大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此次课程使我院教育教学活动进一步丰富和立体从另一个角度有力保障和推动了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图片6.png

 

工坊主讲教师简介

王伟北京大学数字艺术系教授,为动画连环画、油画艺术三栖资深艺术家在国内国际数字艺术业内享有盛誉,为中国顶级动漫杂志《幻想艺术》出品人兼艺术总监。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动画学会、世界动画协会会员瑞典国际艺术研究会、中国连环画研究会会员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国务院动漫专家委员、满达(国际)电影艺术研究院荣誉院长,著作及作品曾多次获国家各级艺术奖项。

王教授从事教学、动画、油画艺术四十余年,参与国内、国际动漫项目《海尔兄弟》、《小糊涂神》、《三毛流浪记》、《菲菲的行业》、《哪吒传奇》、《黑客狙击手》、《老鼠游世界》等数十部动画作品。由他本人主创的大型中国主题故事动画电影《红山·龙》及该片的前期场景设计50米长卷问世,引起了国内外业界的广泛关注《指环王》《霍比特人》导演组及该片的艺术导演,首席概念艺术家约翰·豪对此也高度评价。2018年3月约翰·豪一行来京与王伟教授一起拍摄《驯龙记》纪录片在北京大学开展写生与讲座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