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我校新媒体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19:26: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不断增强全院师生的党性意识和学习意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10月22日上午,内蒙古青年讲师团成员、我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新媒体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芳雷同志在南校区二楼会议室为新媒体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无党派人士做了专题党课。

党课以《艺术类高校教师的初心、使命与时代表达》为题,以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历次在哲学社会科学、作协、文艺工作会议和相关讲话精神为切入点,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从“初心与使命”、“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文化自觉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的统一”等三个方面内容展开。生动细致的讲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高校教师和教育的初心与使命。同时,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成果,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如何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的关系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论述。他还进一步的讲座中从人民需要文艺、文艺需要人民、文艺要热爱人民方面说明了文化自觉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统一的重要性。最后,他引用习总书记的话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与大家共勉号召大家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和青年学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和使命,争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和可堪重任时代新人

本次党课紧扣主题,生动务实,使大家深刻了解了初心和使命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师生将立足岗位,积极主动作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按“守初心、担使命”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坚定信念,用心用情解决好与学院师生息息相关的问题,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良业绩。

图片8.png

 

图为讲座现场之一

 

图片9.png

 

图为讲座现场之

图片10.png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