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时代要求的“六有”好青年——记宋佳

发布时间:2019-03-12 09:04: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宋佳,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15级美术学班学生。现任美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各方面成绩优秀。秉承积极乐观,志存高远,求真务实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挑战。

该同志思想积极,要求上进。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觉悟,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同时通过认真的研读和领会了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该同志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更加坚定自信。在法治方面,对十四届全国人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研究,在新时代,要争做一名遵法、学法、懂法、用法的上进青年,推动社会的公平正义。经过几年的历练,该同志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生。同时也真切地感觉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几年里该同志不但学到了许多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锻炼了自己的社交、组织和表达能力。

该同志致力于投身志愿服务建设,努力尽自己所能,用所有的时间和精力来

 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该同志很幸运的是美术学院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这样的环境下不但使该同志拥有了更多的帮助,也随着美术学院志愿服务队去到了很多艰苦贫困的地方。作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是义不容辞的,对孩子充满爱心、对老人充满耐心是她的优秀品质。美术学院志愿服务队与蓝孔雀自闭症学校长期合作,对蓝孔雀中的自闭症儿童进行美术康复治疗,该同志用自己的美术专业和爱心,对孩子们进行爱的教育,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教育从孩子的另一方面来打开他的心扉。该同志在和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得到了普遍认可,也使孩子们爱上了画画,帮助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重拾生活的信心,帮助他们学习生活的基本技能和生活自理能力,在心灵上安慰他们。使这群被遗忘在角落里的孩子们重回到大众的视线里。现在和蓝孔雀自闭症机构已经达成了长期的合作。该同志坚信这样长期的志愿服务活动一定会改变自闭症儿童现状。              

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关爱老人”的光荣传统,发挥时代先锋作用,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发扬互助友爱精神。该同志与美术学院志愿服务队去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踏进敬老院的那一刻,心里的第一个感觉是:难受!虽然去之前心里已经做好了准备,但当亲眼看到时,还是难以抑制心中的心酸,为儿女操劳了大半生,如今却在应该安享晚年时来到敬老院。这次的志愿活动让该同志懂得了公益劳动不仅能造福社会,而且能陶冶情操,美化心灵。也该为了公共利益而自觉自愿地参加志愿者活动,因为那是大学生的劳动态度的一个特征。社区实践活动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引导了接触该同志、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而学校组织的劳动,更让该同志明白了学会独立的重要性。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日,对于大学生,独立的培养和社会的洗礼是多么的重要。

该同志为深入贯彻落实植树造林志愿服务大行动的活动,创建环境优美、生态和谐的生活环境,提高城市文化品位,特在植树节与芸公益组织一起到和林格尔参加植树志愿服务活动。现已将呼和浩特周边的绿化有进一步扩大了30万平方米。她积极主动,为社会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也将环保意识传递到每个人的心中。

 该同志在学生会的日常工作中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不怕吃苦,有协作精神。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是一切工作的宗旨,也是工作的巨大动力。及时将最新的思想动态回馈给学校,在老师的带领下经常深入同学们的宿舍和班级,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及时协助老师处理好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老师及同学的关心,帮忙下茁壮成长,潜力得到显著提升,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潜力。在院内多次组织了元旦晚会、迎新生晚会、知识竞赛、趣味活动等,得到老师同学一致好评,并先后获得

2015年,获系级宿舍装饰大赛三等奖;

2016年,获系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6年,获系级团日活动一等奖;

2016年,获院级“追忆90后”二等奖;

2016年,获院级书法漫画展三等奖;

2016年,获院级书法大赛一等奖;

2017年,获院级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奖;

2017年,获院级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2017年,获全区大学生校园文化节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优秀奖等。

学习方面,该同志平时勤奋刻苦,坚持晨读,热爱钻研,并注重与同学们不断交流学习。在她的带动和影响下,其所在的班级学风优良,学习气氛浓厚。在历次考试中均列班级前矛。在学习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该生还辅修英语专业课程,经过两年的学习增强了自身的文化基础和社会竞争力。此外,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她还经常参加不同方面的专业方面的讲座,拓展自我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

该同志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讲道德、遵守校规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守则,坚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努力让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也努力办好每一件事。在大学生活中该同志要使个人荣誉与集体荣誉同时存在,寝室就是她的家,为了使家更温暖更有魅力,该同志努力做到团结同学,搞好宿舍成员间的关系,互相扶持,从寝室卫生到寝室特色,从寝室特色到寝室文化,都做的有条不紊。和室友一起寻找自己的定位,追求理想的高度,要共同进步。在生活和学习上都会认真对待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在自己进步的同时,帮助周围的同学一起进步。

在学生会的工作中锻炼了该同志的意志与坚持不懈的精神,给了该同志关于人生与生活的磨练。在大学里,学会了很强的自学能力和做人能力。而且可以在实践中检验知识并不断发现自身弱点,并能及时的改正。大学生活,给了该同志许多锻炼机会,让该同志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宋佳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面对未来,宋佳充满了信心,该同志相信,在自己的努力下,明天会更美好。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