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通识教育 > 教学改革

思政与公共课教学部举办2018年夏季学期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8-31 10:24:11  作者:梁亦宁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下午,思想政治与公共课教学部在北校区办公楼2楼会议室召开教学研讨会,会议由任海波副主任主持,部领导、行政人员和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831100929.jpg

教学研讨会主要议题包括:各教研室主任汇报本学期教研室教学工作现状;总结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本教研室教学改革的思路和方法。

研讨会上,马列与德育教研室主任姜南、大学语文教研室主任梁亦宁、大学外语教研室舒春玲副教授、大学蒙语教研室主任那布其、大学体育教研室主任任海波,以及艺术理论教研室主任杭迪先后发言,就各教研室本学期教学运行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马列与德育教研室提出需按教育部文件要求调整教学计划、加强实践教学;大学语文教研室提出师资不足问题;大学外语教研室拟将分类教学调整为分级教学,开设尖子班;大学体育教研室提出需将大二体育选修课改为必修课并严格执行国家大学生体测标准管理制度;艺术理论教研室介绍使用“蓝墨云班课”等现代化网络手段辅助教学的经验。各教研室主任汇报结束后,老师们就教学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李欢喜主任总结发言,他汇总了各教研室的思路和想法,提出了我部教学改革的路径,指出了本次研讨会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180831101024.jpg

微信图片_20180831101018.jpg

本次教学研讨会系2018年思政与公共课教学部夏季学期教学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一,公共课教学部夏季学期教学工作坊包括专家讲座、教学研讨和同行评教等活动,旨在将理论研究与艺术实践融通互动,启迪思考文化课教学之本质与特色,切实提升我院公共通识课程建设质量。

微信图片_201808311010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