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团队建设 > 大学语文

大学语文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8-07-21 10:27: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大学语文教研室2001年设立,主要承担本科生大学语文课程的教学工作。

大学语文教研室开设有“大学语文”公共必修课和“古典诗歌赏析”公共选修课,现有专职教师5名,其中,正教授1名,副教授1名,讲师2名,助教1名,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3人。

大学语文教研室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充分重视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使教学水平不断得到提升,并通过积极开展各项大学生文化素质课外活动,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

教研室教师多年来潜心钻研大学语文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都确立了自己主要的专业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丰富。自2000年以来,有25篇科研论文在国内各级刊物发表。部分教师还承担或参与省级科研项目,获得省部级科研论文奖。教研室积极组织和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国内各类相关的学术会议与培训,与其他院校同行进行了较为广泛的教学经验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