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民族时尚的国际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5 15:52:35  作者:设计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5日上午,设计学院在南校区艺术楼举办“设计盛宴”2021设计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暨服装与服饰设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系列讲座,Sheguang Hu 高级定制品牌创始人、米兰理工大学客座教授、荷兰女王专属宫廷服装设计师、中国纺织协会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胡社光先生作了题为“民族时尚的国际化”的专题讲座。学院师生近百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曹莉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01204717.jpg


胡社光先生是从内蒙古走向世界舞台的一位知名服装设计师,同时又是一位跨界的时尚设计师,他的时尚创意设计曾先后被奔驰汽车、曲美家具、SMEG家电等国际知名品牌采纳,并合作研发系列创意产品,受到用户的高度评价。

 

胡社光先生围绕探索民族时尚国际化、国际市场对服装创新人才的需求、我国高级定制服装及时尚产业发展现状等问题阐述了个人观点,同时,胡社光先生以极具特色、感染力和爆发力的部分个人设计作品及时装专场发布会为例,生动的讲解了胡社光高级定制服装设计的创意理念、精神追求及其背后产生的较大尚业影响。


微信图片_20211101204809.jpg


微信图片_20211101204813.jpg


微信图片_20211101204816.jpg

 

讲座中,胡社光先生讲述他在荷兰求学创业30年,创建知名SHEGUANG HU高级定制品牌,为荷兰女王设计制作礼服12年,以及轰动时尚界的几场时装秀作品创作等经历时,感动了在场师生,也激发了学生们努力学习专业、励志创业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11101204819.jpg


最后,曹莉院长对胡社光先生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代表学院对胡社光先生专程远道而来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今后与胡社光工作室和SHEGUANG HU品牌的加强合作,搭建起又一个新的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平台,为自治区培养优秀设计人才共同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