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面向国家战略的数字化服装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9 21:47:38  作者:设计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9日上午,我院在南校区艺术楼举办“设计盛宴”2021设计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暨服装与服饰设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系列讲座,西南大学设计学科负责人、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经济研究所特聘研究员、纺织服装产业互联网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龙琳作了题为“面向国家战略的数字化服装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学院教师代表、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等近百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曹莉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01203624.jpg


此次讲座旨在探索面向国家战略的数字化服装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围绕国家对纺织服装产业的定位与发展要求、我国服装产业与服装高等教育的现状展开论述,以智能可穿戴设备、高性能服装与智能装备的研发为例探讨高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肯定了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积极意义,明确了现代数字化服装创新人才所应具备的能力与素质。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氛围活跃。


微信图片_20211101203637.jpg


微信图片_20211101203640.jpg


曹莉院长对张龙琳教授远道而来进行学术交流表示感谢,并对在座师生提出了期望,她指出,举办此次讲座是我院对数字化服装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设计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培养数字化创新人才的政策导向,深刻地意识到有责任将数字化教学内容融入到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学中。设计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区内外企业的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共同推动面向全国战略的数字化服装创新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