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拓展设计——从创意做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1 14:10:15  作者:宋冉冉;图片:唐杰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1日下午3:00,设计学院邀请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设计学院柔性引进人才李中扬教授,在艺术楼研究生活动室作题为“拓展设计—从创意做起”专题讲座,讲座由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智睿主持,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设计系和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191125110953.jpg

 

讲座现场,李中扬教授从创意在维度和创意在角度两个方面阐述了他个人的观点,即创意是不可教的,但是是可以引导的,并且结合一些高校的优秀的毕业设计鼓励大家开拓思维,不要局限于自己的专业领域,要从多个维度去探索专业之间的联系,逐渐模糊专业之间的边界。接着,李中扬教授和大家分享了世界知名的大众熟知的设计案例并且将可口可乐品牌造型与创意与绝对伏特加和国内天猫的案例进行对比,发现了这几个成功品牌在设计上的共同点,展示了李教授对于问题内在联系的洞察力和对问题深度的思考。李中扬教授还从实验、实践、实战这个角度出发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经手的具体案例和指导学生获得国际性赛事大奖的宝贵经验,使同学们对今后的专业学习、能力提升有了方向和规划。

 

微信图片_20191125110956.jpg

 

    最后,李中扬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们将自己是否应该坚持自己的专业、团队合作、设计思维保守等的问题、想法、困惑都和李教授进行了分享交流,李教授告诉大家要找比较好的企业去实习,锻炼自己的实战能力,每天看1小时的设计网站,养成积累的习惯,提出设计师要能轻松的应对商业设计和文化设计等不同的设计需求。

    同学们通过李教授的讲座收获满满、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