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派两名教师应邀到赤峰市巴林左旗林东镇参加笤帚苗图形图案编织技能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23 18:40:27  作者:转载:内蒙古艺术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80720094250.jpg

   我校两名教师应邀到赤峰市巴林左旗林东镇参加笤帚苗图形图案编织技能研讨会

 

   2018年6月22日到23日,我校设计学院副教授赵媛、副教授顾谦倩,应邀到赤峰市巴林左旗林东镇兴隆庄哈龙笤帚苗厂召参加笤帚苗图形图案编织技能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精准对接赤峰市巴林左旗林东镇脱贫攻坚主导产业,聚焦提升贫困群众笤帚苗编织技能,着力搭建校地合作精准扶贫平台。  

  研讨会上赵媛、顾谦倩两位教师与林东镇多名笤帚苗编织能手展开充分交流,高校的专业知识与民间生产技艺有效碰撞、相互裨益,为林东镇笤帚苗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为激发困难群众内生动力想办法、出招数,取得了积极成效。我校将把笤帚苗编织技艺做为学生课堂教学实践内容,加快产学研步伐,帮助巴林左旗林东镇笤帚苗产品创新,赋予更多民族文化内涵,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产业脱贫。

微信图片_201807200942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