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邀请南京艺术学院李立新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8 18:06:20  作者:项玲玲;图片:任慧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8日下午,设计学院邀请南京艺术学院李立新教授在艺术楼H区4006教室作了题为“共同体建设与中国设计的未来”的专题讲座,设计学院各教研室老师及各年级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设计学院院长曹莉主持

讲座伊始,李立新教授回顾了中国设计一百年来存在的问题,指出中国设计最缺乏的不是领袖、团队与阵地,而是缺乏理论观点,缺乏自己的设计语言,只有建立起原创性的语言与理论体系,才能建立起属于中国的设计共同体。之后,李教授就为什么需要有不同研究方向的共同体展开了一系列的讲解;在此过程中,李教授引经据典、语言幽默,充分体现了他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渊博的知识。讲座接近尾声时,李教授与前来听讲座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讲座在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180719181032.jpg

李立新教授演讲

 

微信图片_20180719181037.jpg

我院副院长曹莉教授主持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719181040.jpg

讲座现场

 

李立新教授简介:

李立新,1957年出生于山东菏泽;现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设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美术与设计》版常务副主席,江苏省特色专业“艺术设计学专业”学术带头人,江苏省精品课程《设计史》主持人。

 

微信图片_20180719181043.jpg

讲座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719181046.jpg

颁发证书

 

微信图片_20180719181049.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