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邀请鲁迅美术学院席田鹿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6 18:59:28  作者:项玲玲;图片:任慧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80719155957.jpg

我校院长黄海为席田鹿教授颁发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证书

(图左为我校院长黄海,图右为席田鹿教授

 

2018年5月16日下午3:00,设计学院邀请鲁迅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建筑学博士、《艺术工作》主编席田鹿教授,在南校区实验剧场作了题为《传统山水画中的建筑形态及学术论文写作方法研究》的专题讲座,艺术学院和其他院校美术类专业师生5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设计学院院长曹莉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719160000.jpg

 

微信图片_20180719160002.jpg

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席田鹿教授通过实例向大家系统剖析了传统山水画中的建筑形态,同时,还就学术论文写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席教授指出:学术论文需要有创新点,要做出研究框架并清楚研究方法中的图像学和形态学,要做出演进性研究,更要树立严谨的科学研究态度。讲座过程中席教授引经据典、语言幽默,充分体现了她渊博的知识、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敏锐的洞察力。最后,席田鹿教授还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讲座在席教授与师生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180719160005.jpg

(图为鲁迅美术学院席田鹿教授)

 

微信图片_20180719160008.jpg

(我院院长曹莉教授主持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719160010.jpg

(讲座现场互动环节)

 

 

讲座结束后,艺术学院黄海院长为席田鹿教授颁发了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证书,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席教授分别参观了内蒙古艺术学院皮革造型研究所、内蒙古自治区雕塑学会车间、陶瓷艺术实验室,并留下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80719160016.jpg

(席田鹿教授参观内蒙古艺术学院皮革造型研究所)

 

微信图片_20180719160018.jpg

(席田鹿教授参观内蒙古自治区雕塑学会车间)

 

本次学术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于艺术设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而且对论文写作方法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在艺术道路上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