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我校2名教授当选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18-11-05 09:26: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北京召开。内蒙古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林平教授当选音乐舞蹈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新媒体学院院长高鹏教授当选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1.JPG

赵林平(葛根珠兰)

女,蒙古族,内蒙古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舞蹈领域艺术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内蒙古自治区舞蹈家协会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7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 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中国舞蹈艺术突出贡献舞蹈家、全国“三八”红旗手、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内蒙古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内蒙古“草原英才”获得者。多次担任中国舞蹈“荷花奖”等国家级、自治区级专业舞蹈大赛评委。创作的舞蹈作品多次在中国舞蹈“荷花奖”、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及内蒙古自治区各类舞蹈比赛中获奖。代表作有《草原酒歌》《马背上的女人》《塔林毕斯贵》《伊茹勒》等。主编了《蒙古族舞蹈精品课教程》《蒙古舞技能训练教材》。发表了《风格:蒙古舞教学体系的灵魂》《论蒙古族舞蹈语汇的美学精神》《略论“道具”在蒙古舞中的文化象征性》《关于构建蒙古族舞蹈教学体系的思考》等多篇学术论文。


2.JPG

高 鹏

男、蒙古族,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主任。内蒙古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一层次人选,内蒙古自治区动漫产业研发与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草原英才”工程内蒙古自治区产业创新人才团队带头人。长期从事民族题材动漫的创作及理论研究。


 新一届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包括2个综合类、109个专业类和40个分教指委会,集中了高等教育方面最权威的专家。它的组建,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培养人”这一根本使命,抓住振兴本科教育这一核心,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发挥专家组织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作用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