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音乐学院举办“阿卡贝拉”人声乐团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19-11-06 11:43: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28日晚,音乐学院基础理论教学部、理论党支部在学院演艺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音乐学院“阿卡贝拉”人声乐团专场演出。我校副院长蔡广志,音乐学院有关领导、师生党员观看了演出。

微信图片_20191106111157_副本.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音乐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有关安排,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工作方式,进一步提高教师、党员的思想觉悟、发扬爱岗敬业精神,切实体现理论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的实际成效,通过艺术实践检验教学效果,音乐学院基础理论教学部、理论党支部共同举办了此次专场演出。

微信图片_20191106111204_副本.jpg

阿卡贝拉人声乐团成立于2016年,由音乐学院基础理论教学部,经过对各专业学生的筛选而成立的教学展演团队。党员、教师们立足岗位、不计报酬,经常利用课余时间默默奉献,经过两年多的磨合与历练,从演绎简单的乐曲到改编创作,从声音融合与团队协作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191106111208_副本.jpg

演出中,阿卡贝拉人声乐团共表演了16首中、外曲目。这些曲目中除了诠释无伴奏人声作品外,也将重奏、合奏、电子科技与人声相融合,尝试了多种组合形式。很多同学也在慢慢尝试对一些接触到的作品进行记谱和作品的编创,演绎丰富多彩的和声效果。这些作品从和声、节奏、调式转换等方面有一定的难度,对人声演唱具有挑战性,给大家带来不同的审美体验。
  演出在全体参演学生合唱的一首《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