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2 09:32: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监督检查督促主体落实责任,有效推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做出相关要求,现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入临战状态,发挥表率作用,保证“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上来,树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带头落实防控措施,服从统一指挥调度,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防控纪律,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和要求。全校上下要密切配合,做好线上教学、后勤保障、校园安全等工作,对近期发现疫情防控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尽快整改落实,确保科学防控、有力处置。

三、做好个人防护。全体教职工特别要严格按照防控技术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积极配合、协助、服从所在社区和相关机构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治疗、居家观察等工作。

四、抓好校园防控。严格落实“进校”查验和体温检测,规范做好场所消毒、通风换气、环境卫生等工作;从严从紧审批管控离呼、返呼报备,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加强疫情地区返校师生排查,做细分级分类管控;科学储备使用防疫物资;加大快递收发点货物消毒消杀力度;落实食堂卫生与食品安全管理要求,以严格有效措施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五、强化人文关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一线教职工的关心关爱,明确要求师生员工严格遵守社区管控要求,服从社区管控安排,提醒居家办公人员严格执行保密管理规定。

六、加强沟通联络。各单位加强协调联动,及时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报送相关信息,发现问题及时汇报,严格杜绝瞒报、谎报、漏报、迟报、错报。

七、严格过程监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敷衍应付、作风漂浮,抓而不细、抓而不实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予以纠正;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在全校范围内通报,确保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