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 | 我院赴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戏曲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14 18:06: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14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何奥龙赴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开展调研。一同参加调研的还有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付梅、副院长陈瑞琪。

  在北京舞蹈学院,该校党委副书记刘岚带领大家参观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展,介绍了北京舞院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和近年来开展的思想政治工作。随后,三所艺术院校的思政课同仁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巴图出席会议,座谈会上,思政部主任赫丽萍介绍了该院思政课教学的创新与特色、优秀教学成果、实践教学形式等多个方面内容,大家重点围绕创建思政+艺术特色品牌和筹办全国艺术院校思政课教学研讨会作了深入交流。

 

图片3.png

参观北京舞蹈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展

 

图片4.png 

调研组成员在北京舞蹈学院与该院思政部教师进行座谈

  在中国戏曲学院,梁建明教授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作为教育部第一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该校办学历史悠久、专业特色突出。思政部主任吉蓓从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大思政课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并就艺术院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进行了探讨交流。与会者表示,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院校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的育人水平。

 图片5.png 

调研组成员在北京戏曲学院与该院思政部教师进行座谈

  我校将在今年暑期承办第十四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这次考察调研既加强了承办院校之间的沟通协作,又推进了艺术院校思政课建设和改革创新的交流互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