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园地2 > 理论学习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辈子跟党走,成为中共党员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事

发布时间:2018-07-18 11:42: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编者按:    

2017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前夕,又给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同志写信。党的十九大以来不长的时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给文艺单位和文艺工作者写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一贯重视和关心,更是对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新时代提升思想和艺术境界的新期望和新要求。     本期开始内蒙古艺术学院机关党总支微学习课堂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乌兰牧骑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给牛犇同志书信的精神》。

111.jpg

                                                                                    习近平给新近入党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的信

牛犇同志:

  你好!得知你在耄耋之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了自己的夙愿,我为此感到高兴。

  你把党当作母亲,把入党当成神圣的事情,60多年矢志不渝追求进步,决心一辈子跟党走,这份执着的坚守令人感动。

  几十年来,你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把为人民创作作为人生追求,坚持社会效益至上,塑造了许多富有生命力、感染力的艺术形象,受到人民群众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希望你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在从艺做人上作表率,带动更多文艺工作者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人,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贡献力量。

  顺祝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习近平

                                                                                                                                       2018625

4444.jpg

牛犇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前夕,给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同志的信,是对他决心一辈子跟党走、一辈子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辈子为人民创作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是对广大党员和文艺工作者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党的十九大以来不长的时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给文艺单位和文艺工作者写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一贯重视和关心,更是对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新时代提升思想和艺术境界的新期望和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中确立了新时代文艺作品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标准,在这封信中又确立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标准。这都是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的重要指引。

 

                                                                                      ★不忘初心  333.jpg       砥砺前行

作为培养艺术人才的内蒙古艺术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优秀的创作成果,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始终坚持立业先立德、从艺先做人,坚持为人民创作,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