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规章制度

党总支书记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8-06-26 20:30: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廉洁从政。负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和工作部署,落实述职评议制度。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二)主持基层党组织的日常工作,负责抓好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组织制定实施本单位党的建设工作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党员发展和培训教育计划。

(三)主持党总支会议和党员大会,按照相关工作规定主持其他会议等,传达精神,安排工作。

(四)负责牵头落实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党员联系群众等制度。组织抓好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负主要责任。

(五)组织领导机关党总支各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学习教育计划,负责各支部思想政治和理论学习工作。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密切联系实际,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六)负责抓好本单位的安全稳定工作,把安全稳定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

(七)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