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2 > 工作动态

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应邀参加丰镇市“脱贫之星”表彰大会暨社会扶贫大会艺院新闻

发布时间:2018-12-25 09:22: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G

        近日,丰镇市举行“脱贫之星”表彰大会暨社会扶贫大会。自治区帮扶丰镇市驻村帮扶单位领导,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党政领导,社会捐赠企业代表和丰镇市父老乡亲千余人参加了大会。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应邀出席大会并为“脱贫之星”颁发了证书和奖牌,机关党总支负责人陪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2.JPG

        会上,丰镇市委、市政府对全市90名“脱贫之星”予以表彰。其中,20名种植业“脱贫之星”分别被奖励价值14500元的农用拖拉机一辆;62名养殖业“脱贫之星”分别被奖励价值14000元的肉牛一头;8名劳务就业“脱贫之星”分别被奖励价值14100元的电动小汽车一辆。

3.JPG

      近年来,丰镇市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市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认真落实“六个精准”要求,扎实推进“五个一批”,深入实施“十大脱贫工程”,全市脱贫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2018年,丰镇市实现脱贫摘帽,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批、乌兰察布市首家脱贫摘帽旗县。

1545698994(1).png

       2018年,我校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校党委成立了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全校合力做帮扶工作的有效机制,脱贫攻坚工作列入校党委的重点工作,校领导前后深入扶贫点调研指导5人次,慰问6户贫困户,处级干部调研15人次,院长办公会专门研究扶贫工作1次,全校组织开展捐助活动1次,给丰镇市中小学捐赠钢琴13台,图书体育用品100套,医疗帮扶1次,为村集体经济注入资金3万元,购买一批办公设备,帮助村委会促销当地农产品,积极解决饮水难问题,有效改善了当地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困难问题,高质量完成了我校脱贫攻坚年度任务,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