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风廉政

机关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8-17 11:30: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机关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贯彻实施方案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精神,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制定本贯彻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深化责任落实和压力传导为重点,以追责问责为抓手,保持政治定力,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建设高水有特色应用性艺术学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目标任务

    提高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认识和担当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聚焦薄弱环节,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落实主体责任的标准和要求,提高责任落实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健全落实主体责任的工作制度和保障机制,增强责任落实的保障力量。严肃追责问责,强化责任落实的刚性约束。

    三、工作重点

   (一)强化党性党规教育。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尊崇党章、遵守党纪为基本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挥党支部的基础作用,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种意识”,强化宗旨观念。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法治素养教育和意识形态形势教育相结合,促使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规矩底线。

    (二)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职责,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引导、监督检查。把严格实施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规范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坚持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把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党支部,突出抓好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执行。精心组织好学校党代会和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建设坚强的基层组织队伍,确保把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落实到每一个程序、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

(三)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机关工作作风建设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力正风肃纪,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严格落实学校有关规定,推动党员干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机关落地生根。

(四)从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从严抓好基层党建,筑牢党的执政基础。贯彻落实学校有关文件,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政治堡垒。

四、具体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机关党总支对机关各支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负主体责任。机关党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对机关各支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年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

(二)明确责任要求。机关党总支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内容、目标要求、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等,制定责任清单,明确领导班子、主要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的具体责任。机关各支部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制定责任清。

(三)从严考核评价。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作为支部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按照责任清单,逐项考查落实情况,表彰先进支部;督促工作滞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支部,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增强支部书记守土有责、尽责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