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实践

我校成功举办“王春峰钢琴独奏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14:45: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晚,我校在学院演艺厅举办了“王春峰钢琴独奏音乐会”,这是我校“兰叶葳蕤——附属中等艺术学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展示”专场音乐会的第二场演出。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委员、我校校长侯守智,内蒙古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志刚,我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副书记娅茹,副校长于新洁及钢琴专业的部分师生观看了演出。本场演出还特别邀请到了王春峰就读上海音乐学院时的专业老师苏彬教授到场指导。按照学院疫情防控要求,观看本场演出的观众严格控制在了100人以内。

王春峰是我校钢琴教师,毕业于法国鲁昂国立音乐学院,钢琴演奏硕士,内蒙古音乐家协会、键盘乐学会会员。

王春峰10岁开始学琴,先后就读于我校钢琴演奏专业、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法国鲁昂国立音乐学院。

4.jpg

王春峰老师任教以来一直致力于研究钢琴演奏及教学。2019年获我校“优秀教师奖”,并被评为内蒙古艺术学院“教坛新秀”;荣获2015年第四届内蒙古自治区室内乐大赛钢琴独奏组一等奖,2018年成功举办肖邦24首练习曲个人专场独奏音乐会,在内蒙古多地举办多场个人专场独奏音乐会。此外,多次受邀与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交响乐团、包头交响乐团、赤峰交响乐团等合作,在全区各地的重要活动中演奏了钢琴协奏曲《黄河》、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李斯特《死之舞》等多部世界著名钢琴协奏曲。

5.jpg

在本场演出中,王春峰老师演奏了陈培勋的《平湖秋月》、贝多芬《C大调第二十一钢琴奏鸣曲<黎明>》 Op.53、肖邦《g小调第一叙事曲》Op.23、普罗科菲耶夫《降B大调第七钢琴奏鸣曲》 op.83、李斯特《浮士德圆舞曲》 S.407等具有很高技术难度的曲目。

王春峰老师通过精心的准备和刻苦练习,以精湛的演奏技巧和扎实的演奏功底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钢琴独奏音乐会,得到了在场观众的好评与赞扬。

“兰叶葳蕤——附属中等艺术学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展示专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专业实力和教学水平,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

6.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