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实践

我校成功举办“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原创舞蹈组诗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1-06-23 15:52: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20日19:30分,我校举办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原创舞蹈组诗专场演出在内蒙古艺术学院隆重上演。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前贵,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林平、蔡广志,副院长孟显波,党委委员、我校校长侯守智,我校党总支书记张强,副校长于新洁、郝斯琴、张永胜,社会各界人士、我校各专业师生及部分家长、校友800多人观看了演出。演出由著名舞蹈艺术家、内蒙古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我校副校长张永胜教授率领舞蹈教师团队创,并担任总导演。

IMG_3811.jpg

IMG_3867.jpg

IMG_3948.jpg

组诗由《雄关漫道真如铁》《东方风来满眼春》《共圆伟大中国梦》三个篇章组成,以党的百年历史为基本脉络,勾勒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十一个舞蹈段落“杜鹃花开”“英雄辈出”“红梅品格”“保家卫国”“春天的故事”“希望的田野”“流淌的幸福”“小康梦圆”“人民至上”“北疆祥云”“祝福祖国”结构新颖、手法独特,具有极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组诗采用历史与现实交融的手法,表现了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担当与情怀,给演员和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舞蹈党史课”。

IMG_4037.jpg

IMG_4227.jpg

IMG_4377.jpg

这部舞蹈组诗的推出,标志着附属中等艺术学校舞蹈专业的创作、表演能力和教学水平又有了新的跃进和提升。多年来,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舞蹈教学团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把课堂教学与舞台实践相结合、专业学习与思想教育相结合,用艺术作品引导和教育青少年学生敬仰先烈、学习英雄,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激扬青春、报效祖国,热爱党、热爱人民,勇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通过排练、演出,同学们提高了思想觉悟、磨练了意志品质、提升了专业能力,老师们付出了时间与辛苦,收获了学生们的认可与尊重,也深化了对专业与舞台的认识和理解……路漫漫其修远兮,在培养高水平艺术人才的道路上,附属中等艺术学校会坚定不移地继续前行。

IMG_5106.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