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友风采

拉苏荣

发布时间:2018-08-14 17:59: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timg.jpg


拉苏荣, 蒙古族中央民族歌舞团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政府津贴获得者。

1960年参加了乌兰牧骑,从此走上舞台艺术生涯。1962年考入内蒙古自治区艺术学校,后又深造于中国音乐学院,先后得到昭那斯图教授、内蒙古歌王哈扎布先生、北京汤雪耕教授和马头琴大师色拉西老先生等名师指导。40年来他参加了3000余台文艺演出,并多次在全国性重大文艺演出中获国家级大奖。

党和国家的三代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等都看过他的演出。乌兰夫主席一直高兴地称赞他是“小哈扎布”,内蒙古人民将他誉为新中国第二代蒙古族歌王。代表曲目有《小黄马》、《森吉德玛》、《啊!草原》、《北疆颂歌》、《锡林河》、《走马》、《圣主成吉思汗》等。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