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校领导为学校各党支部党员同志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22 09:32: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形成强大的学习宣传声势和浓厚的学习氛围,学院党委委员、我校校长侯守智和我校党总支书记张强,先后到学校各党支部,参加党支部活动,为党员同志讲党课,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12月16日上午,我校党总支书记张强我校行政党支部和团学党支部党员同志讲专题党课张强书记系统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主要成果、起草情况、特点亮点、逻辑主线、《建议》《公报》内容要点、核心要义和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内容。介绍了学校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有关安排情况。

3.jpg

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做出新贡献。要深入推进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协同建设,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进一步深化师生“四史”学习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要强化责任担当,配合学院完成“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指标,在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全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内涵,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2.jpg

12月17日,学院党委委员、我校校长侯守智以“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题,为文化课党支部、舞蹈党支部和音乐党支部党员同志讲党课。侯守智校长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方位、“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历史任务、框架结构、核心要义等,结合内蒙古自治区独特的地理条件和资源优势深入解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全面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为在座的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奠定了重要基础。

9.jpg

最后,侯守智校长指出,当前,我校也正在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十四五”期间,我们要稳定办学规模,提高办学质量,注重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树立高标准的教学规范形成高质量的教学成果我们在复兴名校的过程中,名师大批涌现,会成为学校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从而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毕业生,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认可度,形成良性循环。

参会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一系列党课内容丰富、提纲挈领、深入浅出,让大家对“十四五”规划有了立体式了解,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期待;接下来,将以党课学习为契机,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时刻铭记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的职责使命胸怀“两个大局”,注重培养师德师风,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5.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